心靈瑜珈教材
大疑情一

大疑情一


本篇大疑情內容轉載自心靈瑜珈教材第58 輯。

 

問:最近,我們辨公室裡有一位同事往生,請問我能修什麼法幫助他?還有他的座位離我很近,我可以在自己的位子上靜坐?這樣會不會有干擾?

老師:往生者突然面對生死的驟變,最需要的幫助是靈性上的安定,所以最好能順著生前的信仰去幫他效果會比較好。


如果往生的那位同事他生前有念佛的修行,你可以在他剛往生時,為他助念阿彌陀佛聖號,以協助他完成念佛往生的心願。


若已經往生多日,則可以為他持誦延命十句觀音經,次數以七的倍數為原則,持誦完成後再迴向給他,祈請觀音菩薩慈悲賜福,使他心靈清淨、神識清明、得蒙善緣接引。


在自己的位子上靜坐並無不可,一般而言應該不會有干擾,如果不放心,你可以先作初步的調息靜心,幾分鐘後若無異樣的感覺,再做進一步的觀想或禪定。


如果在調息靜心過程中,出現心悸、頭暈、起雞皮疙瘩或背脊、掌心有點陰冷,也許是當下的氣場不太協調,也無須驚恐,只要睜開眼睛緩緩下座即可,改天再找時間禪定。


解決煩惱事,遠離煩惱心,


生活常歡喜,生命更豐盈。


大疑情 470160